松子吖

现在还不可以休息哦

【太中】如何追求一个志同道合的杀手

这个纯情少女@一页 的大号发不出去,只好用小号补了

*双杀手的核平日常

*看个乐呵就好



00.

太宰治赤身裸体地在床上醒来,本该躺在身边的人一大早就不见了踪影。


他在床头摸索了两下,没有摸到手机,摸出了两张一千元的纸币。


和一盒未开封的事后烟。


太宰治:“……”



01.

中原中也是个杀手。


他的同居人也是。


这件事情,在他们同居的两年七个月零三天后被捅了出来。


中原中也忧愁地拨通尾崎红叶的号码,心里一边在斟酌着词汇,脑袋却一边单方面回忆起昨夜让人心碎的点点滴滴。


“……中也?”


电话通了半晌,中原中也才恍恍惚惚地说:“大姐,我屁股好疼怎么办?”


尾崎红叶:“……”


尾崎红叶也沉默半晌。


“换个牌子?”


中原中也:“……”


“我不是这个意思!”中原中也突然回过神来,涨红一张脸,在街上大声地说:“薄荷味真的很不错!”


“……好的,”尾崎红叶委婉地提醒他:“这种细节也不必告知奴家。”


中原中也安详地闭上眼,并开始计划连夜逃离这个星球:“我是说,那个,我,我跟……太宰他,他是,他其实是……”


“他是「人间失格」,”尾崎红叶冷静地接话,“除了你们,我们都知道。”


中原中也脑袋里唯一一根理智的弦“啪”一声说了拜拜。



02.

太宰治还是抽上了某个拔了屁股不见人的家伙留下的烟。


“两千日元!我就值两千日元!”太宰治忿忿不平地说,“在中也心里我们的两年就值两千日元!”


中岛敦麻木道:“两年七个月零三天。”


“牛○店都比我便宜!”太宰治猛吸一口烟,若有所思:“说起来……敦君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中岛敦抖了两抖,支支吾吾道:“挺……挺早的……”


“嗯哼?”


“我暗示过您的!”他飞快地说,“但当时您和中原先生忙着互相追求,没有注意到也是能够理解的。”


太宰治眯了眯眼:“什么时候的事?”


中岛敦露出怀念的神色:“那是一年前您和那位污浊先生都没有出席的和谈宴,我送到您公寓的酒瓶上,贴了一只黑色的帽子。”


“……”


十分明显的暗示,不愧是他的学生。



03.

虽然,此事是万万不能全怪中岛敦的。


那是两年七个月零三天前的一个纸醉金迷的夜晚,武侦派出的杀手在欧洲结束了一个大单,还成功抢了死对头的生意。成员们情绪高涨,勾肩搭背,在异国他乡随便挑了个酒吧就进去喝了个爽。


当天被抢了生意的中原中也,正好在该吧借酒浇愁。如果不是那张漂亮到过分的脸,在太宰治视角里,他看上去就好像个偷了爸爸的钱出来玩的初中生。


这么想的显然不止他一个,几个看起来像是当地的小流氓也发现了那个安安静静喝着酒的漂亮男人(或许是男孩),哄笑着围在他身边。


太宰治懒洋洋地倚在沙发上,手里晃着酒杯,心想待会就有一场不小动静了。


他在心里默数了三声,吧台边果然传来一声巨响,但很快就被音乐声盖了过去。


太宰治无视七扭八歪倒在地上的人,端着酒杯,纤长的五指搭在小个子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嗨。”


那双干净的蓝眼睛回望过来,微微眯起,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不明意味的火。


“嗨。”


中原中也说。



04.

“……然后我们就在酒店里干了个爽。”中原中也痛苦地喝下一杯,“我真傻,真的,他说他是小学体育教师,我信以为真,我们家里的墙上现在还挂满了优秀教师的锦旗。”


梶井基次郎投去同情的目光。


立原道造提醒他:“老大,我当初也帮您做了不少‘三好市民’‘先进银行家’之类的牌匾。”


“……闭嘴。”


中原中也愤怒地再次开了一瓶酒。



当年,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迷迷糊糊从床上醒来,“意外”地发现对方都是在欧洲“旅游”的日本人,中原中也因为工作上的失意,已经在酒吧里泡了“好几天”。


问起职业的时候,中原中也随口用了本次任务的假身份,一个“被上级剥削的银行家”。至于他昨晚干净利落的身手,完全是因为他家是“在一个偏僻乡下开武道馆的”。


趁着太宰治在浴室的期间,中原中也迅速给梶井基次郎发短信:“梶井,你现在马上去开一间银行然后雇佣我。”


以为有什么临时加急任务的梶井基次郎:“……”


殊不知太宰治在浴室里制造出水声,为了掩盖他对中岛敦发出的指令:“敦君,你立刻去建一间小学然后聘请我。”


以为有什么临时加急任务的中岛敦:“……”


中岛敦友善地提醒自己的老师:“太宰先生,您这个月的工资已经被扣成负数了。”


太宰治:“金钱这种庸俗的东西不能成为我幸福路上的绊脚石。”


……总而言之,最后的结果是两方各退一步,用了一个假身份,过着“普通但快乐的日子”。


他们很有默契地没有深入查探对方的身份。



05.

武侦和港黑这两个组织在一年前开始由竞争对手谈成了合作对象,因为某种原因,他们在和谈宴上交换了仅此一夜的核心成员信息。


中岛敦和梶井基次郎一脸便秘地看着加密文件上污浊和人间失格的脸,心里万马奔腾。


中岛敦哈哈一笑:“这梦真生动。”


森鸥外微笑着把手放在他们的肩上,温温和和地说:“今夜的信息不可外流哦。”


梶井基次郎抖了抖,又听见自家BOSS恶趣味的笑声:“‘内流’也不可以。”


那夜正好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同居的一周年。


他们都对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满意,根本不把什么和谈放在心上,而是去买了几瓶好酒,在他们“普通却不清贫”的房子里喝得酩酊大醉,然后干了个爽。


在太宰治的设想中,他们这样的生活还会持续好几年,然后他跟组织提出申请,让【人间失格】在名单上消失,“太宰治”则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体育老师。



06.

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07.

上周的委托中,委托人指定了【污浊】和【人间失格】。


森鸥外一脸遗憾地将任务细节交给中原中也,一再叮嘱他做好伪装,如非不得已,不要碰上那位整天挑衅他的【人间失格】。


只可惜他们最后还是见了一面,在互相把对方当成敌人的时候。


说时迟那时快,两个鬼鬼祟祟的蒙面人互相向着对方扫射,中原中也心里奇怪的违和感越来越强烈,成功避过一枚子弹后,他在躲避的沙发椅上大喊一声:


”商店的白菜又贵了十日元!“


”什么?!“对面杀手震惊地停下动作。


“……”


沉默是今晚的濑户大桥。



08.


“某种程度来讲你们疯得差不多。”与谢野晶子神情复杂:“这种情况下你们竟然不是选择干一架,而是转头回家打一炮。”


“然后第二天早上中也付了我两千元。”太宰治惆怅地盯着手里的纸币:“在他心里我就这么廉价。”


“不要的钱可以捐给国木田。”与谢野说,“或者给我。”


太宰治严肃地将它们叠好放进钱包里:“你不懂,老婆给的零花钱能随便捐吗?”


与谢野晶子深吸两口气。


“他右肩左下角五厘米处的口子是我三年前捅的,现在还没好留着疤。”太宰治又说,“我真傻,真的,我竟然相信了他是小时候在路上跌倒被石子划的。”


与谢野:“……”


与谢野同情道:“我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块质量不错的搓衣板。”


太宰治打开X乎,输入问题:突然发现老婆是几年前神秘的死对头怎么办?



09.

中原中也忧愁地打开X乎,看到一个傻逼问题,心烦意乱地写下答案:


不要怂,就是干。



10.

太宰治受到了鼓舞。


江户川乱步咬着棒棒糖,嘴上含糊不清地说:“回去吧太宰,说不定中原君已经在家里等你了。”



11.

确实。


中原中也像往常一样做好了饭,太宰治悄悄地打开门,若无其事地坐在他对面,像往常一样抱怨一些“同事相处”时的问题。


中原中也像往常一样随口附和,顺便也谈到了自己“黑心老板”不讲人道又要加班的事情。


路过客厅时,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而是几乎同时从后腰里掏出了枪,互相指着对方。


中原中也眯了眯眼,面无表情:“开枪。”


太宰治不在乎地笑:“我数一二三哦。”


一二三。



12.

空枪。



13.

中原中也扑过去,互相滚作一团,狠狠地往对方脸上招呼拳头,客厅瞬间被弄得乱七八糟,如果不请家政助手,中原中也绝对不会再去收拾。


“被打压的银行先生?”太宰治哼哼唧唧捂住脸,“银行先生可不会对自己爱人下死手。”


中原中也冷酷地说:“小学体育老师不会往同居人腹部上插一刀。”


“请问银行先生今晚多少钱肯留下?”


“两千日元。”中原中也说。





【小剧场】

太宰治第二天被噩梦惊醒,差点把中原中也勒断。


中原中也抹了抹眼睛,含糊不清地问:“怎么了?我枕头下放着的枪咯到你了吗?”


太宰治面色一僵:“不是说好都放到厨房吗?”


中原中也微微一笑:“你不就喜欢这种刺激吗。”


太宰治:“……”

评论(51)

热度(4212)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